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沪指突破3600点 “国家队”吹响跨年度行情号角

2015年12月22日08:3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沪指突破3600点 “国家队”吹响跨年度行情号角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蓝筹股发力市场信心倍增,加上增量资金的跑步入场,A股有望迎来一波真正的跨年度行情

  ■主持人:张晓峰 莫迟

  年末三大利空解除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权重股全线拉升,带领上证综指轻松突破3600点,最终报收3642.47点,向本轮反弹新高逼近;深证成指收于13047.13点创阶段性新高,沪深两市成交量超900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请问,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目前大盘的强势反弹?

  源达投顾:自上周美联储加息落地后,年末困扰A股的三大利空因素:注册制、美联储加息和新股重启均纷纷宣告解除。而随着本周最后一批8只新股冻资结束,市场在年末将迎来一段“稳定期”。随着蓝筹股发力市场信心倍增,再加上逐步成型的右侧交易机会和增量资金的跑步入场,A股有望迎来一波真正的跨年度行情。

  广州万隆:自A股6月下旬发生大幅调整后,险资举牌动作便十分疯狂,继宝能系疯狂吃进万科A后,安邦、福德等保险公司也频频大手笔举牌。而作为国家队的险资如此疯狂举牌,一方面意味着市场资产配置荒,另一方面更是传递了A股市场估值低廉的重磅信号。当前沪市300整体动态市盈率不足13倍,银行股市盈率更是仅有6.2倍,远远低于国际同行市盈率;同时在房地产黄金十年过去、国际大宗商品随美元走强而转弱的情况下,资产配置荒与A股低廉的估值,令险资蜂拥而至。

  上行空间被打开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两市低开高走,其中沪指强势收复3600点,以一根近乎光头光脚的中阳线报收。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天信投资:从周线的走势分析,市场的上行空间被打开。而昨日股指在金融等权重股的带动下放量收出中阳线,形态非常完美。短期来看,市场此轮上行有望结束近两个月以来的箱体震荡横盘走势,首先,从上周一开始的本轮反弹,在日K线形态上,形成双底走势,并且最近3个交易日的量能一直维持在比较合理的范围之内,这个双底的形成是比较坚决的。其次,从MA指标来看,在上周五收出小阳线后,各条均线出现胶着的走势,而昨日市场出现的中阳线,一举打破了这种胶着的形态,并且趋势逐渐明朗化。第三,MACD指标上,自上周五DIFF指标向上突破DEA后,指标的红柱再度拉长,市场上行的力度出现;而OBV指标并未出现萎缩的迹象,市场的买盘力度仍处乐观的范围之内。

  蓝筹股望持续走强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蓝筹股再度成为两市的主导力量,银行、保险、券商均实现大幅上涨,此外,白酒、医药等消费类个股也有突出表现。请问,后市可关注哪些板块?

  天信投资:在整个市场运作逻辑和路径转变的前提下,投资者要顺势而为,适应这种风格转变,而不能固守之前的思维模式。因而在配置上,要摒弃那些虚高无业绩支撑的题材股,大举配置低估值的蓝筹板块,比如券商、银行、食品等。很多投资者担心这是一日行情,但是就目前市场表现看,这段蓝筹行情的逆袭应该是具备相当的延续性,重点是要防范前期题材爆炒股的风险。

  中方信富:综合考虑“政策利好预期、利空集中释放、做多意愿回暖”等因素影响,维持A股跨年行情有望持续的预期。建议投资者在坚定未来慢牛行情预期的同时酌情把握个股低吸机会。

  中航证券:权重股的上涨是由外力引起,而这种外力对市场的影响力还有待跟踪,目前暂时以短线来看待,而经过近两日调整的创业板依然有再次上攻的潜力,目前是低吸小盘股的最佳机会。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