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IPO新规前最后一批8家企业昨日领到批文

2015年12月16日08:3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O新规前最后一批8家企业昨日领到批文

  截至12月15日,已过会企业数量为65家,其中上交所28家,深交所中小板10家,创业板27家

  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企业全部领到了IPO批文。《证券日报》记者从证监会获悉,截至12月15日,最后8家公司已完成会后事项程序和重启发行备案工作。

  具体看,上交所2家,为江苏井神盐化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3家,为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华源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3家,为石家庄通合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盛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监会要求,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意向书。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查询后发现,上述8家企业的发行规模都不大,募集资金量也相对较少。其中,上交所上市企业井神股份拟发行9000万股,乾景园林拟发行2000万股;深交所中小板企业久远银海拟发行2000万股,高科石化拟发行2230万股,华源包装拟发行3520万股;创业板企业通合科技拟发行2000万股,盛天网络拟发行3000万股,华自科技拟发行2500万股。

  “从第二批拿到批文的企业来看,昨日8家企业拿到批文,从时间点上看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一券商投行人士对记者表示。

  对此,他予以解释:12月2日,第九次IPO重启后的第一批企业全部申购完毕,12月3日,第二批10家企业就拿到了IPO批文。而第二批拿到批文的10家企业中,富祥股份于12月11日进行了申购,剩余的9家则于12月14日进行了申购。

  “所以,15日证监会下发8家企业的IPO批文并不意外。”该人士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IPO新规实施之前,最后一批发行的新股。11月6日,证监会提出了进一步改革完善新股发行制度的政策措施,称“综合考虑市场各方面对于进一步完善新股发行制度机制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围绕解决巨额资金打新、简化发行审核条件、强化中介机构责任、加大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等事项”。

  与此同时,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数据,截止到12月10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04家,其中,已过会62家,未过会642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26家,中止审查企业16家。不过,随着12月11日四川帝王洁具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盛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世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公司首发申请获得通过,过会企业数量达到了65家。而随着本周发审会的召开,这一数量还会继续增长。

  根据证监会安排,12月16日和18日将分别有三家公司首发申请上会。其中,12月16日审核的是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沪工焊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2月18日审核的是广州市爱司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根据统计,已经过会的企业中,上交所28家,深交所中小板10家,创业板27家。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新的新股申购制度或将掀起“全民打新潮”,而2016年注册制有望推出,新股发行节奏或将更加密集。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