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中粮系集体涨停重燃央改激情 大单追捧10概念股

莫迟

2015年12月15日07:3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A股一扫阴霾,实现强劲反弹,而沉寂已久的央企改革概念获得了惊艳的表现,板块整体实现了超过5%的巨大涨幅,而其中的中粮屯河、中粮生化、中粮地产、国投安信、启源装备等5只个股更是实现涨停,一时间成为沪深两市炙手可热的标的股。

具体来看,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昨日,央企改革板块内20只可交易个股中,除上述5只个股涨停外,国投新集(9.24%)、中成股份(8.66%)、际华集团(7.02%)、中国巨石(6.82%)、瑞泰科技(6.42%)、洛阳玻璃(6.09%)、新兴铸管(5.83%)等概念股昨日也有不俗表现,实现了超过5%的涨幅。

资金流向上,包括国投安信(28170.75万元)、中粮地产(25354.82万元)、中粮生化(16823.99万元)、中粮屯河(16074.03万元)等4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亿元,而启源装备(7137.23万元)、中国巨石(5654.57万元)、洛阳玻璃(3446.55万元)、国投新集(3186.27万元)、*ST酒鬼(2585.20万元)、际华集团(2283.35万元)等6只个股也获得了市场主力资金青睐,净流入资金均超过2000万元,而仅这10只个股昨日便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11.07亿元。

事实上,大单资金涌入、中粮系集体涨停、相关标的全面爆发等因素都使得央改主题成为市场内的热门题材,有相对乐观的市场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改革利好频传,主力的强势介入有望助板块扭转颓势,重新开启上行通道。

从近期消息面来看,一直以来同行业内的强强联合均是国资改革中最为吸引眼球的地方,近期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也表示通过合并,央企数量还将会进一步减少。值得一提的是,仅上周,就出现了两宗“巨无霸”级别的重组方案。具体来看,12月8日,中国中冶发布公告称,经国资委批准,中冶集团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实施战略重组,中冶集团整体进入中国五矿,成为中国五矿的全资子公司;而在12月11日,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实施重组,新集团名称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伴随着国资改革进入深水区,重组大戏有望频频上演,对央改主题形成持续催化。

在实际操作上,分析人士表示,短期内可继续关注首批6家试点央企旗下标的,其中可重点关注中粮屯河、中粮生化、启源装备、国投新集、际华集团等5只个股,这些概念股历史上均有出色表现,且近期有主力资金介入迹象、股价多处于低位,短期内反弹动能相对充足,值得后市密切关注。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