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三家券商公布被调查原因 均缘于两融业务违规

敖晓波

2015年11月30日07:2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上周四晚间,中信、海通和国信内地三大王牌券商相继公告称被证监会调查。时隔几天,调查谜底揭开。昨天三家相继发布公告表示,皆因两融业务违规遭调查。

  中信证券表示,其于11月26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经核实,本次调查是由于其在融资融券业务开展过程中,存在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四条“未按照规定与客户签订业务合同”规定之嫌。

  海通证券公告也表示,其于11月26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公司围绕此次调查,继续对公司的相关业务进行了进一步核查。经多方了解核实,公司本次因在融资融券业务中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四条“未按规定与客户签订业务合同”的规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国信证券公告称,经公司核实,公司系在开展融资融券业务中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四条“未按照规定与客户签订业务合同”的规定而被立案调查。

  三家券商均表示,公司将继续全面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