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中信等3家券商因两融业务被查

董禹含

2015年11月30日06:5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昨日,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先后公告称,因两融业务而被证监会调查。

  中信证券表示,经核实,本次调查的范围是公司在融资融券业务开展过程中,存在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四条“未按照规定与客户签订业务合同”规定之嫌。中信证券将继续全面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在公告中也做了类似的表述。同时,三家券商均表示,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

  26日晚间,中信证券、国信证券两大证券公司先后公告称,因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27日晚间,海通证券公告表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这些利空消息引爆了A股的“黑色星期五”,沪指大跌近5.5%,创下近3个月最大跌幅,券商板块全线跌停。

  此外,针对融资类收益互换业务,证券业协会场外市场专业委员会昨天表示,为防范市场风险,促进收益互换业务回归本原,证券业协会要求证券公司对融资类收益互换业务进行清理规范,主要包括几个方面:一是停止新增此类业务;二是存量业务可按合同继续履行,但不得延期;三是对于客户的融资需求,可以通过融资融券业务在场内规范进行;四是其他满足客户风险管理等合理需求的场外衍生品业务仍可正常、规范开展。

  收益互换是场外衍生品的一种,属于股票的收益互换,即券商与客户协议约定,在未来某一期限内针对特定股票的收益表现与固定利率进行现金流交换。

(责编:李栋、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