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网传土豪金百元新钞"圆"字系错用 辞海告诉你该用哪个YUAN?【5】

2015年12月21日00:02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所以说呢“圆”字属我国文字中的传统汉字,有多种用法、包涵多种意思的文字,在《现代汉语词典》、《辞海》等典籍中,除了注释其它用处外,其中注解为货币单位,与“元”在货币上同用同意,可互为通用。我国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纸币的国家钞票承载了一个国家的历史和文化我们现在纸币上用的“圆”字也是历史文化的传承这要从清朝说起。

    宣统二年(1910)四月十六日公布了政府的《币制条例》:“中国国币单位,著即定名圆,暂就银为本位。以一元为主币……元角分厘各以十进。”度支部尚书载泽将“圆”的来历解释为:“货币计数,当先定名。中国古制号称圜法,圜者圆也。现铸新币,拟请沿用九府遗法,定名圆。”将铸币权统一于中央,采用银本位制度,规定国币以圆为单位定名为“大清银币”。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政淇、吕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