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网传土豪金百元新钞"圆"字系错用 辞海告诉你该用哪个YUAN?【11】

2015年12月21日00:02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手机看新闻

    第三套人民币上的圆字是用印刷宋体写成繁体字圆。

    第四套人民币吸收了国家对汉字整理和简化的成果,在人民币所有文字的设计上,均按照国家文字改革委员会意见,使用国家颁布的《汉字简体方案》和《通用汉字字型表》规定的标准简体汉字。在票面上全部采用规范化汉字,但字体扔沿用马文蔚先生的“张黑女”碑体。字体的修改由时任北京印钞有限公司设计室主任石大振负责。6种主币面值的“圓”字,都改成“圆”。

    从1967年1月中国人民银行提出设计第四套人民币的设想,到1985年5月,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批准,第四套人民币的设计方案经历了漫长的报批过程,从设计主题、纹饰到文字的使用都经过了层层的论证过程。

    第五套人民币上的圆字使用了印刷宋体简体字。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政淇、吕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