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躋身民生銀行第二大股東 

佔民生銀行H股股份比例由1.02%升至9.59%

林曉麗

2016年12月14日07:53  來源:廣州日報
 

  廣州日報訊(記者 林曉麗)在民生銀行董事會改選懸而未決之時,史玉柱突然以接近5%的持股比例躋身民生銀行第二大股東。根據港交所披露的數據顯示,史玉柱持有的民生銀行H股股份數在12月2日已由7043.54萬股增至6.65億股,佔民生銀行H股股份比例也由1.02%升至9.59%。與此同時,截至三季度末,史玉柱執掌的上海健特持有民生銀行A股11.5億股,由此史玉柱持有的民生銀行股份總計18.15億股,佔民生銀行總股本比例為4.97%。

  上述港股大宗變動主要是因為史玉柱將晶輝國際投資有限公司納入旗下。

  與此同時,晶輝國際投資有限公司持有的民生銀行H股在同一天減少594584711股,與史玉柱增持的數量如出一轍。

  截至2016年三季度,安邦系仍然是民生銀行的最大股東。在前十大股東名單中,安邦保險合計持有民生銀行15.54%,連續增持后盧志強的泛海控股持有民生銀行4.6%的股份,連續減持后劉永好的新希望有限公司持有4.18%,証金公司持有4.2%,稍早前“抱團”的東方集團和華夏人壽合計持股5.74%,均有提名董事的資格。

(責編:李棟、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