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調查顯示:5類騙局最易讓大學生上當

劉幸
2016年12月05日08:0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記者劉幸)今年,由於電信詐騙引發的多起事件,引發了社會的重視。中國公安大學與螞蟻金服最新的一項聯合調查顯示:中國大學生的防騙能力平均得分僅為69分,其中,近三成大學生測試不及格,隻有3%的學生獲得滿分。

  近一年,國內6.88億網民因垃圾短信、詐騙信息、個人信息泄露等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915億元。

  這次調查涵蓋了近千所大學的30萬大學生,從入學年份來看,大一新生得分最低,最容易被騙。數據顯示:2016級新生的平均分為66.6,2014~2015級的平均分為69.1,2013級老生的平均分則為70.7。此外,理工類學校的平均得分普遍高於其他院校,排名前10的學校裡,有7所是理工類學校。通過對問卷結果的分析,聯合調查結果顯示:木馬鏈接、退款電話、發助學金和獎學金詐騙、金融詐騙、高薪誠聘等5類騙局最容易得手。

(責編:李棟、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