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看明星们的投资路径:汪峰做耳机 章子怡投美容

陈琼
2016年10月27日07:5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汪峰做耳机,章子怡投美容

  “今天我以投资人的身份坐在这里和大家见面,感觉挺新鲜的!”在投资美丽策6个月之后,章子怡现身美丽策产品的上线发布会。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今年才成立,目前估值已达2亿元人民币。这也是章子怡第一个投资的硬件项目,明星投资人光环加身的背后是所投项目的快速扩张和国内刚刚起步却高达千亿元规模的光学美容细分市场。

  章子怡看好的是千亿元级别的科技美容市场

  关于章子怡首个投资的硬件项目,市场有这样一则传闻:章子怡在试用了美丽策产品8天之后,就决定个人投资这个产品。章子怡表示,她非常看好这个项目,认为这是未来十年家庭美容的趋势,同时也会填补演艺圈和家庭爱美人士美容需求的空白。

  这家成立于2016年1月的公司,其前身是深圳斯坦普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软件、硬件、光生物美容、互联网和大数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高科技型企业。该公司曾在2015年10月获得了梅花天使创投600万元的种子轮融资,2016年4月,又获得了来自梅花天使创投、徐颖建、章子怡的千万级天使轮融资。天使轮融资过后,美丽策的估值已达2亿元。

  梅花天使投资人吴世春认为,美丽策独创的“智能硬件+手机APP+云端大数据+产业整合”模式,不仅将带来个人美容的颠覆,而且将开启一个千亿级科技美容市场。据了解,国外光学美容仪器技术在家用医疗美容行业的应用已经非常普遍,但在国内却处于起步阶段。

  汪峰、周杰伦都在投资耳机产品

  除了章子怡投资光学美容仪器外,汪峰也在投资高科技产品,一家人在投资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一年前,汪峰投资并担任董事长的Fiil耳机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三款产品,主力产品以“主动降噪”功能作为主要卖点。这一年里,Fiil又推出了集成播放器和触控交互的新品Fiil Diva,将“智能”作为主要功能。

  对耳机产品着魔的还有周杰伦。今年9月,中国新锐原创耳机品牌“1MORE万魔”宣布周杰伦以股东身份加盟,而周杰伦创办的耳机品牌TiinLab也并入了1MORE。作为股东,周杰伦将担任“1MORE创意官”。而TiinLab也与1MORE声学实验室合并,取名为“听实验室”。1MORE在不到3年时间,耳机出货量近3000万条。

  明星都在跨界做投资人

  在体会到了资本增值的好处后,越来越多的明星携带资本和流量涌入创投圈,不少明星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赚得盆满钵满。

  娱乐圈最懂投资的明星要数任泉,他联合李冰冰、黄晓明、章子怡、黄渤等明星联合成立Star VC,Star VC目前已经完成了两轮基金投资。任泉表示,第三期基金的投资方向是科技类、技术类的公司,也会考虑投资海外项目。

  活跃在创投圈的明星投资人还有汪峰、李晨、周杰伦、佟大为、黄磊、徐静蕾、林心如、李冰冰、章子怡等多位明星,其创投的领域也十分多元化,从互联网、文娱、科技,到游戏、餐饮和房地产多个领域都有涉及,其中任泉、胡海泉、黄晓明、张泉灵等在风投领域也表现突出。

  北京晨报记者 陈琼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