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打新洪流后市场或迎机会

程荣庆

2015年12月14日07:5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上周上证综指跌破3500点后,大盘就疲态尽显,股指不断向下寻求支撑。虽然深证成指和创指板指上周比上证综指表现较强,但受上证综指拖累,上周A股市场总体表现弱势难改。而打新洪流后,市场或将迎来更多机会。

  从目前市场的内外环境看,短期市场弱势还将持续,且本周上证综指跌破3400点整数关口的概率较大。从上证综指周K线系统看,一旦3400点被跌破,上证综指或将加速下跌。在短期向上无望的背景下,市场主力顺势往下进行快速打压,杀出空间后再来做超跌反弹。从上证综指月K线系统看,5月均线在3304点,这个位置应该有较强支撑。因此,本周市场先抑后扬的概率较大,但对大盘超跌反弹的空间还不能奢望过高,毕竟现在市场压力还是非常大的。

  正因市场压力较大,反映市场最激进资金动向的两融数据在上周也是呈现向弱的趋势,其余额出现七连跌。两融数据的不断走低,显示市场激进力量在不断减少,做多力量不断减弱,空方步步紧逼。而近期美联储12月中旬加息预期强烈,人民币上周也出现大幅震动,热钱流出压力加大,且此压力在本周或将继续。与此同时,新股本周再次发行9只,二级市场又面临抽血压力。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PPI数据已是连续49个月下跌,显示经济下行压力还在不断加大。

  不过,投资者也不必过于悲观。随着大盘的逐波下行,市场做空的动能会不断减弱,而来自下档的承接也会越来越强。上周市场热点不减反增,说明只要权重股能及时走强,大盘还是会迎来一定转折。本周市场或将在打新洪峰过后,有望迎来绝地反攻。因为若上证综指跌至3330点附近时,大盘累计跌幅接近10%,属于超跌状态,此时投资者就需要具备一点“人弃我取”的勇气和胆量,在3330点附件开始逐步做多。本周3330点是一个多空分界点。

  操作上,由于大盘弱势明显,大部分个股表现弱势,如果盲目操作,套牢的概率很大。因此,稳健型投资者还是要继续等待观望,待市场真正走强再做投资。当然,对于激进型投资者来说,短线也不是没有机会,只是难度较大。从上周两市个股的表现看,主导行情的仍是成长股。在经济总体稳定的形势下,消费、服务、新兴产业呈现蓬勃发展势头。因此,市场主力对以上行业板块个股进行了积极的运作,投资者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短线把握一些个股的结构性机会。

  上海证券 程荣庆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