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茅台市值首破萬億元 A股萬億元市值企業達6家

孫杰

2018年01月16日08:10  來源:北京日報
 

  本報訊(記者 孫杰)上市公司萬億市值陣營中,貴州茅台有了一席之地。昨天早盤,貴州茅台股價高開,盤中創下799.06元每股的全天最高價,市值首次突破萬億元大關。截至當日收盤,股價回落到785.37元每股,微跌0.39%。

  有關貴州茅台股價與市值的討論,已成為股市裡很長一段時間的熱門話題。隨著股價的躥升,市值突破一萬億元僅僅是時間問題。就在昨天,貴州茅台這一目標達成,成功躋身A股上市公司萬億市值俱樂部。目前A股市場上,股票市值能達到萬億元的僅有6家,分別是工商銀行、建設銀行、中石油、中國平安、農業銀行和中國銀行,新加入者茅台是僅有的一隻消費股。

  股價堅挺背后,是茅台酒受到狂熱追捧。新年以來,貴州茅台上調價格,也刺激市場新一輪的搶購,如53度飛天茅台,每瓶從1299元漲至1499元后,市場甚至出現1850元瘋搶的現象,堪比購買春運火車票。而從業績看,根據貴州茅台的公告,預計去年全年營收超600億元,同比增50%左右,淨利潤同比大增58%。對后市,不少券商仍表示看好茅台,將其目標價維持在800元左右,中金認為高端茅台主導公司的新成長,將股票目標價仍維持在925元。

(責編:李棟、趙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