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豐連續四天漲停 王衛躋身富豪前三

彭琳

2017年03月01日08:09  來源:南方日報
 

  南方日報訊 (記者/彭琳)2月28日,順豐控股周二股價高開,短時再封漲停,市值達到2795億元。這已是順豐控股連續第四個交易日股價封漲停,其在6個交易日內累漲逾60%。上月24日,順豐控股在深交所正式更名上市。

  根據公司公告,深圳明德控股是順豐控股第一大股東,共持有順豐控股64.58%股權,而王衛為明德控股法人代表,持股比例為99.9%。按照2月28日收盤漲停價66.8元計算,順豐控股董事長王衛的身家則超過1800億元。《2016胡潤百富榜》顯示,王健林家族(2150億元)、馬雲(2050億元)、馬化騰(1650億元)分列中國富豪榜的前三名。按目前順豐市值,王衛身家超過騰訊創始人馬化騰,躋身中國富豪榜前三。

  截至2月28日收盤,順豐總市值高達2795億元,穩居深市市值第一,也超過“三通一達”市值總和。就國際市場來看,同樣按市值排名,順豐已經成為全球第四大快遞公司。

  目前,國內快遞業發展增速放緩,從2013年的61.51%縮減至2015年的51.7%,快遞板塊能否持續高漲,還存在未知數。國金証券日前發布研報稱,快遞行業供不應求的情況將逆轉,快遞業務連續6年50%以上高速增長或難以為繼。但未來3年內,受電商帶動、微商崛起以及移動端的滲透,預計快遞行業依舊維持30%以上的高增長,行業依舊可以享受高成長帶來的高估值。

(責編:李棟、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