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原創新聞

劉士余談暫停IPO緩解股市下行壓力:效果不好

2017年02月26日10:42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6日電(記者朱一梵 呂騫)“在股市下行的時候,我們採取過減少或者暫停IPO的做法來穩定市場,減少下行壓力。實踐証明,這個做法雖然有時點性的效果,但從長遠來看,效果並不好。”在26日國務院新聞辦召開的發布會上,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劉士余在談到IPO與股指的關系時表示。

劉士余指出,究其原因,是因為減少或暫停IPO,沒有解決資本市場長期穩健發展的機制性問題,沒有解決資本市場的源頭活水問題,沒有解決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問題。

他認為,從靜態來看,在某一個時點,新股發行增加會影響二級市場的供求關系,但是同時也改善了市場的平均市盈率。動態地看,資本市場的根本動力在於為實體經濟服務,在於分享實體經濟發展的成果。他表示:“一個脫離實體經濟發展水平的資本市場是不長久的。要想長久,就必須有新的公司進來,新的公司進來以后就會增加市場流動性,就會吸引增量資金,因為投資價值在增加,全社會的信心就增強了。”

(責編:朱一梵、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