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原創新聞

維持市場穩定會放緩改革嗎?劉士余:風平浪靜好行船

2017年02月26日10:27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6日電(記者朱一梵)2月26日,國務院新聞辦就協調推進資本市場改革穩定發展等情況舉行發布會。在回答証監會是否會為了維持市場運行的穩定而放緩一些改革措施的提問時,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劉士余表示,“風平浪靜好行船”,中國資本市場多年的實踐証明,沒有穩定的市場環境,任何改革都無法推進,甚至已經邁出的改革步子可能要倒回來。

談到改革的體會,劉士余表示,“飯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就好比珍珠項鏈,一要有珍珠,二要有堅韌的線,三要一顆一顆地穿起來。改革得堅持問題導向,有個清單,有個順序,有個力度,組合效應才會好。資本市場改革的方向就好比穿項鏈的那根線,那就是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檢驗我們改革是不是下了真功夫,標准就是市場的穩健發展。”

劉士余強調,“資本市場監管工作任何時候都要堅持穩中求進的總基調,這是根本原則。穩是為了更好的進,進是檢驗穩的標准。”

同時,劉士余透露,“証監會今年的工作會議已經確立了進的基本任務,其中之一就是改革要有新進展、新突破。當然了,知易行難。資本市場改革到了今天,沒有不難的事啦。証監會黨委特別是我本人,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空談誤國,實干興邦’的告誡,對看准了的改革,對有利於市場發展的改革,就要敢於擔當,保持定力,堅定不移地、一步一個腳印地向前推進。積跬步方可成千裡,讓每一項改革都生根落地。”

(責編:朱一梵、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