証監會副主席李超解讀將如何打造資本市場“國家隊”

2017年02月26日12:49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6日電(記者章斐然 呂騫)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李超在今日的國新辦發布會上透露,証監會將支持和鼓勵有能力的行業機構打造“功能齊備,具有核心競爭力,甚至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一流投資銀行和資產管理機構。”

這一回答是針對在打造代表中國資本市場的“國家隊”的目標下,証監會將如何提升証券基金行業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和競爭力的提問時做出的。

李超表示,下一步,証監會將按照黨中央和國務院的統一部署,秉持正確的監管理念加強監管,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在機構監管方面還要著力抓好以下幾個方面:一是全面落實合規風控的要求,練好內功、打好基礎。二是以規范投行類業務為抓手,全面落實承銷保薦責任,防止病從口入,提升中介機構自身質量和服務質量,切實服務好實體經濟。三是不斷豐富我們的金融產品,更好服務廣大居民財富管理。與此同時,証監會將繼續支持和鼓勵那些經營比較規范、能力比較突出、內控比較有力的行業機構,支持和鼓勵他們打造功能齊備,具有核心競爭力,甚至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一流投資銀行和資產管理機構。

(責編:章斐然、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