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投資者期待 類“股權分置改革”機遇

2016年12月05日08:17  來源:証券日報
 
原標題:新三板投資者期待 類“股權分置改革”機遇

  近日,在匯聚了新三板機構投資者與資深散戶投資者的首屆三板趴之新三板投資人群英會上,與會新三板合格投資人不僅看好市場預期,更是對市場呵護有加。

  “未來十年,中國最大的投資機會是在新三板的股權投資。”南山投資創始合伙人周運南表示,雖然目前新三板的流動性困局很明顯,但投資者還是要給新三板一些時間,要有足夠的信心和耐心。“在現有的狀況下,新三板適合做一些價值投資布局。”

  洪三板創始人黃小晴也提出,“新三板的定位是股權投資市場,而不是A股的散戶市場,隻有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雲開見明月’。企業要學會忘掉市值,把重心放在核心業務的經營上﹔投資者要學會忘掉股價,把心交付給值得信賴的企業,不必在乎一時的得失。”

  作為VC/PE機構的代表,榮正投資創始人、董事長鄭培敏判斷說,“目前新三板處於A股2001年至2003年的狀態,正等待如股權分置改革一樣的機會。新三板的未來應該是一個健康的股權投資市場﹔一個真正的投資市場,而不是畸形、扭曲的‘偽市場’﹔一個真正的投資場所,而不是‘賭場’。”

  針對市場流動性低迷現狀,紅榕資本總裁丁肇亮認為,目前合適的投資思路分別有三類。一是資本套利,適配短期資金,高風險偏好﹔二是短期投資,適配短期資金,風險偏好適當,看好公司中短期的發展,價值投資輔之於二級市場的投資邏輯,更多的通過二級市場買入的方式參與。三是長期投資,適配長期資金,資金量較大,風險偏好較高,調研強度較高,不關注其流動性,更看重企業中長期的發展,價值投資驅動,更多的通過定向增發或者老股轉讓的方式參與。未來新三板有四類投資機會,分別是折價退出、破發概念、低價定增及低價二級市場。

(責編:呂騫、李棟)

相關專題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