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外匯局:支持真實合規的對外直接投資

2016年11月29日19:51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9日電 (章斐然)國家外匯局晚間透過其官方微博表示,外匯局一直支持有能力和有條件的企業開展真實合規的對外直接投資業務。對外直接投資應當具有真實合法的交易基礎,並按規定辦理登記。外匯局將配合境外投資相關管理部門進行真實性合規性審核,打擊虛假對外投資行為,促進對外直接投資健康有序發展。

近日,人民幣對美元連續貶值后企穩,最終未破“7”,且監管層再就匯率表態,令市場對監管層出手干預短期匯率過快貶值的預期上升。

彭博社援引匿名消息源稱,外匯局已經對對外直接投資項下尚可流出額度5000萬美元及以上的對外投資項目,進行管控。此類項目需要在有關部門完成真實性和合規性審核之后,再予以辦理。

針對近期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有所波動,人民銀行27日表示,從數據看,人民幣在全球貨幣體系中仍表現出穩定強勢貨幣特征,近期人民幣對美元雖然有所貶值,但相對於一些主要貨幣仍有所升值。當前我國經濟保持平穩增長,我國實行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外匯儲備接近全球外匯儲備的30%,國際收支基本平衡,貨物貿易仍保持較大順差,未來人民幣匯率完全有條件繼續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

(責編:王子侯、喬雪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