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互联网金融

蚂蚁金服彭蕾:普惠金融要在公益性和商业性间平衡

2015年12月16日15:56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李彤)今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在“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分论坛上,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董事长彭蕾表示,技术革命改变了金融的触达能力,但也面临公益属性和商业属性的挑战。

彭蕾认为,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的突破,让普惠金融从一个公益概念成为真正的商业机会,普惠金融在中国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

但同时,她也表示,普惠金融要在公益属性和商业属性之间找到平衡,银行、保险、证券发展到一定阶段以后会有商业化的过程,在实践中如何保持普惠性,并令商业得到长足发展,值得思考。

此外,普是面、惠是收益,两者如何进行平衡?彭蕾认为,技术创新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通过大数据甄别风险,可以实现它的最早公益初心,实现金融普遍性,让更多人受益。通过技术不断提升,提高它的“惠”,用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在数据上仍有很大挖掘空间。

(责编:李彤、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