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11月我国外储下降872亿美元 储备缩水趋势会继续吗? 【2】

2015年12月08日10:29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外储下降趋势会继续吗?

在王涵看来,作为影响我国外汇储备较为重要的原因——美联储加息预期,对新兴市场资产的冲击正在逐步下降。

“12月美联储会议前后,新兴市场风险资产可能至少有2个月的平静期。” 王涵如是说。

而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国际金融研究室副主任肖立晟称,未来外储减少还会再持续两三个月,也可能更长时间。

刘东亮则表示,预计人民币贬值预期和外储下降的趋势仍将继续,并大概率贯穿明年全年,未来将维持对人民币温和贬值的判断。

“央行料仍会在关键点位干预汇率以减缓贬值速度,但从多年来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干预汇率的例子来看,干预只能改变速度而不能扭转趋势。”刘东亮说。

7日数据显示,在外汇储备数据公布后,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双双下跌。在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收报6.4082,较前一日下跌62个基点,创9月来新低;在岸和离岸汇率的价差在600个基点左右。 

 

(责编:李海霞、吕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查看全部留言

>财经要闻

英股两日蒸发近千亿英镑
英股两日蒸发近千亿英镑

宝钢武钢重组梦想照进现实
宝钢武钢重组梦想照进现实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热点新闻|精彩博客

金融反腐进行时金融反腐进行时 聚焦央行第四次"双降"聚焦央行第四次"双降"

    热播视频|图说中国

    自由职业者的福音自由职业者的福音 万语千言不如回家过年万语千言不如回家过年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

    论坛|访谈微博S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