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福布斯发布2015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广州三连冠【3】

2015年12月08日00:04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No.3:深圳

  2014年常住人口:1,078万人

  2014年GDP:16,002亿元

  深圳今年排名第三,比去年下降一位。2014年全年GDP为16,002亿元,比上年增长8.8%。但经营成本指数的上升、私营经济活力指数及货运指数排名的下降给深圳的整体排名带来压力。深圳地处珠三角前沿,是连接香港和中国内地的桥梁和纽带。在对外经济发展方面,2014年外贸进出口总额4,878亿美元,连续三年居内地城市首位,其中外贸出口总额已连续22年位居全国前茅。深圳在创新指数方面继续保持排名第一,2014年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达1.16万件,占全国的48.5%;其战略性新兴产业年均增长20%以上,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35%,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接近50%。2014年深圳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成为我国首个以城市为基本单元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每年在深圳举办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同时,深圳大力推进国家科技金融试点城市建设,出台支持互联网金融、股权投资发展等政策措施。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政淇、吕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