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福布斯发布2015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广州三连冠【2】

2015年12月08日00:04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No.2:上海

  2014年常住人口: 2,426万人

  2014年GDP:23,561亿元

福布斯发布2015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广州居首

  上海今年排名上升到第二位。其2014年的GDP总量为23,561亿元,居中国城市第一,亚洲第二,同比上一年增加7.0%。上海的城市规模稳居第一,消费力指数排名迅速提升,经营成本下降,私营经济活力继续上升。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修订出台2014版负面清单,推进外商投资管理、境外投资管理和商事制度改革,落实新一轮31项对外开放措施,以负面清单管理为核心的投资管理制度基本建立。上海在推进结构调整方面,“四个中心”功能进一步增强。上海出台促进资本市场、互联网金融、现代保险服务业、平台经济发展等一批政策措施,配合启动“沪港通”试点,支持“上海金”等创新产品推出,推动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国际航空仲裁院等机构落户,基本建成国家会展中心并成功试展。此外,上海多措并举加强城乡建设管理和环境保护,城乡发展一体化步伐加快。其作为国际重要金融中心的发展实力与潜力均不容小觑。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政淇、吕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