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金融民工和金融精英的距离 可能就差几张证(组图)   

2015年12月08日00:04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手机看新闻

金融领域同所有行业一样,既有精英捧上了“金饭碗”,也有蓝领民工靠着一份并不起眼的工资吃饭。

通过外界教育和自我再教育,金融精英们一路勤学,考取证书,获得了各样的从业资质,从此开始了持证上岗的坦途。抛开个人能力和从业经验不谈,良好的教育背景、职业再教育状况为金融精英们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天然良港”。

金融民工则只能望壁垒而兴叹: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有时候金融民工和金融精英的距离,可能就差在下面几张证书中:

CFA证书样本(图片、资料来自于网络,以下皆同)

CFA全称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特许注册金融分析师),是全球投资业里最为严格与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被称为金融第一考的考试。CFA在投资金融界被誉为“金领阶层”,在西方一直被视作进军华尔街的“入场券”。CFA协会的统计表明:在欧美国家,获得CFA头衔人的薪金普遍比同行高出20%。

在中国大陆拥有最多CFA特许资格认证持有人的雇主包括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中信、法国巴黎银行、瑞银、德勤、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平安保险、招商局集团、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

(责编:王政淇、吕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