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盘点:上市公司参投"史上最强国庆档"电影 七天票房18亿

2015年10月10日00:04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片来源:网络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记者王千原雪)国庆长假期间,国产影片在院线大放异彩,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统计,今年国庆档票达到18.5亿元,票房收入同比增长60%,居历史同期首位。这些国产电影背后的投资方也借着国庆档赚了个盆满钵满。

据悉,今年国庆档国产电影《港囧》、《夏洛特烦恼》、《九层妖塔》、《解救吾先生》、《第三种爱情》等均有上市公司参与投资。

其中,上映仅14天就独得近15亿票房的《港囧》无疑成为今年国庆档最热影片。影片投资方包括港股上市公司21控股及A股上市公司光线传媒。此前据媒体报道,在《港囧》上映之初,徐峥以1.5亿元将影片47.5%的票房净收入出售给21控股,同时徐峥也拥有该公司股权。21控股股价从9月初3元下方一路上涨,9月22日一度升至4.5元,涨幅近70%。作为《港囧》的另一大投资方,光线传媒股价近期也表现不俗。

 

(责编:袁勃、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