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产业资本持续出手 斥资逾387亿元净增持496家公司

张颖 吴珊

2015年09月28日08:2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产业资本持续出手 斥资逾387亿元净增持496家公司

  编者按:9月份以来,沪指一直围绕3000点至3200点窄幅震荡,蓄势筑底特征明显。在此背景下,上市公司大股东再度掀起新一轮“增持潮”。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9月份以来截至上周五,沪深两市共有496家上市公司出现产业资本净增持,净增持市值达387.12亿元。从行业分布来看,有色金属(25%)、通信(22.58%)、建筑装饰(22.37%)等三行业净增持个股的行业占比居前。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行业的增持情况进行仔细梳理,并挖掘相关龙头个股的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有色金属 中线布局机会显现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9月份以来,产业资本净增持26只有色金属行业个股,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25%。

  具体来看,9月份以来,产业资本净增持股份数量超100万股的有色金属行业个股有9只,分别为,江西铜业(3532.00万股)、云南锗业(576.53万股)、新华龙(400.01万股)、楚江新材(345.52万股)、精艺股份(245.01万股)、刚泰控股(215.05万股)、银泰资源(193.75万股)、恒邦股份(180.39万股)、章源钨业(164.53万股)。

  市场表现方面,9月份以来,大盘维持窄幅震荡态势,个股表现普遍疲弱,上述产业资本增持的有色金属股中,赣锋锂业期间累计涨幅最高,达到22.2%,方大炭素期间累计涨幅为4.4%,安泰科技和刚泰控股也实现上涨,期间累计涨幅也仅为3.78%和0.59%。

  经历近3个月的调整,A股做空动能正在逐渐衰减,系统性风险也得以缓解,但是筑底的过程并没有结束,所以短线投资的操作难度较大。但从中线布局的角度,太平洋证券推荐中长期关注有色叠加新兴产业稳增长组合(亚太科技+赣锋锂业+天齐锂业+正海磁材)。

  通信 关注高增长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9月份以来,产业资本净增持14只通信行业个股,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22.58%。

  具体来看,9月份以来,产业资本净增持股份数量超100万股的通信行业个股有4只,分别为,永鼎股份(1142.90万股)、金信诺(408.51万股)、通鼎互联(226.40万股)、亨通光电(133.34万股),此外,产业资本增持的通信行业个股还有,三维通信(91.92万股)、网宿科技(75.10万股)、梅泰诺(43.96万股)、奥维通信(43.65万股)、高新兴(39.65万股)、吴通通讯(20.86万股)、海格通信(12.60万股)、精伦电子(10.00万股)、星网锐捷(6.00万股)、烽火电子(0.10万股)。

  市场表现方面,9月份以来,产业资本增持的通信行业个股中,金信诺(20.07%)、梅泰诺(15.05%)、吴通通讯

  (13.72%)、高新兴(12.49%)、网宿科技(5.93%)、通鼎互联(3.98%)、永鼎股份(2.29%)均实现上涨。

  渤海证券表示,由于下半年通信行业激发因素不变,运营商驱动的采购和应用将再次发力,因此那些符合行业投资热点,未来高增长的个股,都是重点关注品种。因此在坚持谨慎投资策略的基础上,建议重点选择确定性强的4G产业链子行业和移动通信互联设备等子行业,继续推荐行业明朗、业绩高增长个股,推荐数码视讯、永鼎股份、中国联通和烽火通信。

  建筑装饰 积极谋求战略调整和转型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9月份以来,产业资本净增持17只建筑装饰行业个股,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22.37%。

  具体来看,9月份以来,产业资本净增持股份数量超200万股的建筑装饰行业个股有7只,分别为,中国建筑(1000.00万股)、中材国际(457.67万股)、普邦园林(449.66万股)、中工国际(310.10万股)、鸿路钢构(258.61万股)、弘高创意(239.81万股)、宝鹰股份(205.11万股)。此外,产业资本9月份以来还净增持了全筑股份、蒙草抗旱、华电重工、安徽水利、雅百特、亚厦股份、江河创建、瑞和股份、宁波建工、设计股份。

  市场表现方面,9月份以来,产业资本增持的建筑装饰股中,仅雅百特和宁波建工实现上涨,期间累计涨幅分别为4.66%和3.29%。

  在当前行业和市场环境的深刻变化下,国海证券认为,建筑企业正通过向全产业链业务模式发展、向多元业务领域拓展的方式,积极谋求公司整体战略的结构性调整和转型。近年来为数不少的建筑企业通过并购重组、投资参股的方式切入了产业链上下游和新业务领域。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的外延式发展及多元业务扩张将有利于公司中长期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规避行业的周期性风险并获得超额收益,看好积极在自身专业内开展并购重组以及向新兴产业拓展业务的相关标的。给予建筑装饰行业“推荐”评级,建议关注苏交科、隧道股份、北方国际、宏润建设、金螳螂、亚厦股份。

(责编:王千原雪、李彤)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