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基金

7只基金首批尝鲜“内地香港互认”

崔启斌 程维妙

2015年12月21日08:04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程维妙)继今年7月1日内地、香港基金互认机制实施之后,近日证监会宣布,正式注册内地、香港互认基金,首批7只基金尝鲜,其中,内地方面注册了3只香港基金,香港方面注册了4只内地基金。

  内地首批共4只的互认基金获批在港向公众销售,包括:华夏回报证券投资基金、广发行业领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汇丰晋信大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及工银瑞信核心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同时,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北上销售的3只香港基金分别为:恒生中国H股指数基金、行健宏扬中国基金及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

  所谓基金互认,是指两地或多地之间互相承认在对方辖区注册并接受对方监管的基金,在符合一定程序条件后,允许对方辖区的基金在己方辖区进行公开销售。

  基金互认是中国资本市场开放互通的重要步伐,将为内地和香港两地的投资者进入对方市场增加一个新的选择,进一步增强两地市场的流动性。业内人士表示,基金互认有多重利好。对双方而言,基金互认将继续一体化两地的投资偏好、估值体系;对香港而言,香港注册上市的资产管理人、香港交易所、香港本地券商等都将是直接受益者;对内地而言,基金互认能够强化香港作为内地金融开放桥头堡的作用,加上内地资本市场的开放,将使得在海外上市的内地股票,包括港股、B股、中概股等受益。

  香港证监会发言人表示,基金互认是内地基金市场向离岸基金开放的一个重大突破,它将为内地与香港的资产管理业开辟新领域,让两地投资者有更多元化的选择。在首批注册7只基金之后,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正常注册其他互认基金产品。据悉,内地与香港的基金互认安排自7月启动以来,香港证监会已经收到逾30宗内地基金互认申请。

(责编:李栋、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