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一副图看出你的年龄 各版本的人民币你见过多少?

2015年12月21日07:49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11月12日正式发行。

自11月12日起,储户已陆续从银行提出新版100元人民币,新版百元钞票与旧版人民币等值流通,其防伪性明显提升,因票面正面增加金色数字“100”,而被网友称作“土豪金版人民币”。

为何现在发行新版的一百元人民币呢?据央行货币金银局计划调拨处处长商治宇介绍,目前市场上流通的人民币主要是2005年发行的第五套人民币一百元纸币。十年间,现金的流通和社会对现金的处理手段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自助设备在社会上广泛应用,这对现钞处理机读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些不法分子也采用了新的技术来不断地仿造伪造人民币,给社会造成了很大的危害。所以人民银行根据科技的发展,提升人民币防伪技术,同时也要适应现代处理现钞的需求。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共发行过五套人民币,改版7次。其中,第五套人民币经历1999版、2005版及最新2015版调整。100元人民币共改版5次。小编带大家一起来盘点一下我国人民币发展史。

(责编:李海霞、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