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多數基金經理對A股持觀望態度

2016年12月07日08:07  來源:南方日報
 

南方日報訊 (記者/唐柳雯)來自融智評級研究中心的調查顯示,半數參與調查的基金經理對未來一個月的A股市場持保留意見。

值得一提的是,對12月份A股市場持樂觀態度的私募基金經理並不多,反而持觀望態度的情況較為普遍。多數基金經理認為,市場已經歷了兩個月的反彈,可能會在12月份迎來回調,再加上國際環境的不確定性與日俱增,他們對於12月份的期待並不大,整體傾向於保守。

調查結果顯示,對12月行情持樂觀態度的基金經理佔比回落至26.32%,而且沒有基金經理選擇極度樂觀態度﹔有50.88%的基金經理保持中性態度,認為市場在經歷長時間反彈后回調預期較強﹔另外,22.81%的受訪基金經理依然持有悲觀或極度悲觀態度,盡管比例並不及看多的人數,但8.77%的持極度悲觀態度的基金經理已經足以將該指標值下拉至臨界值下方。

上述調查還顯示,選擇維持目前倉位的私募機構佔比50%,盡管這一比例有所下降,但多數人在此節點選擇觀望﹔選擇增倉或大幅增倉的私募機構佔比26%,但多數表示不太可能大幅度增加倉位﹔此外,選擇減倉或大幅減倉的私募機構在本月上升明顯,尤其是大幅減倉的私募機構比例達到了12%。

(責編:李棟、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