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監會:銀行理財須穿透式登記

唐子湉

2017年05月18日07:51  來源:南方日報
 

  南方日報訊(記者/唐子湉)近日,監管層對銀行理財登記提出細化要求。銀行業理財登記托管中心發布了《關於進一步規范銀行理財產品穿透登記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各銀行業金融機構盡快完善理財投資業務和登記工作制度,並且在全國銀行業理財信息登記系統中真實、准確、完整、及時地登記底層基礎資產和負債信息。

  《通知》要求,理財資產登記應遵循分層登記原則,即先登記理財產品首次投資的各類資產管理計劃和協議委外信息,再登記其持有的所有底層基礎資產和負債信息,不得省略資產管理計劃和協議委外而直接登記底層信息。

  業內人士表示,《通知》將進一步規范集合類資管產品和違規加杠杆等行為。隨著今年以來監管部門加強對銀行理財業務的監管,預計今后理財產品穿透式登記的執行將更嚴格,以防范理財業務風險。

(責編:李棟、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