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央行:4月末外匯佔款21.6萬億元

2017年05月16日07: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15日電 (記者王觀)中國人民銀行1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4月末,外匯佔款215789.52億元人民幣,較上月減少419.98億元,連續18個月下降。

  “4月外匯佔款下降419.98億元,繼續小幅改善,主要是受人民幣匯率因素影響。”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劉健分析,4月人民幣匯率“波瀾不驚”,美元/人民幣基本維持在6.88左右窄幅波動。但貶值預期依然存在,且企業對匯率能否持續企穩可能仍持觀望態度,一定程度上制約了外匯佔款的明顯改善。

  招商証券首席宏觀分析師謝亞軒認為,4月外匯佔款減少419.98億元,更真實地反映了跨境資本外流的情況。而外匯儲備增加204億美元,主要是其他幣種折算成美元的匯率因素,以及債券資產價格估值的波動和債權利息收入等因素的貢獻,外匯佔款和外匯儲備的走勢並無背離。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16日 14 版)

(責編:李棟、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