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保監會:多領域新險種將試點落地

2017年05月05日07: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4日電  (記者曲哲涵)中國保監會4日發布《關於保險業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的指導意見》,在構筑實體經濟風險管理保障體系方面,多領域將有新險種“試點”落地。

  《意見》明確,保險業在積極創新企財險、工程險等傳統險種的同時,將重點發展環境污染、食品安全、醫療責任、校園安全等責任保險,積極輔助社會治理﹔推進稅優健康保險在全國推廣,推動個人稅收遞延養老保險試點政策出台並落地﹔設立中國保險業扶貧公益基金,創新保險產品對貧困人口的精准扶貧﹔支持保險資金以投資新建、參股、並購等方式興辦養老社區﹔完善“政銀保”模式,為小微企業融資提供保險增信服務,助力緩解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支持中長期出口信用險和海外投資險業務發展,促進我國企業“走出去”和“一帶一路”建設。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05日 10 版)

(責編:李棟、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