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再辟謠:外商投資企業可以正常辦理利潤匯出

2017年02月28日11:09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8日電 (記者章斐然)中國人民銀行、國家外匯管理局今日分別通過其官方微博重申,外商投資企業可正常辦理利潤匯出。

發布內容稱,我國已實現經常項目可兌換,真實合規的經常性國際支付和轉移,包括貨物貿易、服務貿易及股息、紅利等對外支付和轉移,憑真實有效的交易單証直接到商業銀行辦理。

近日,時有網絡傳言稱外資企業在華利潤被限制匯出。外匯局曾於1月28日通過官方微博辟謠指出:“有媒體稱‘中國將限制外企在華盈利匯回’,此消息不屬實,外匯局相關政策無任何變化。目前,已按規定辦理外匯登記的外資企業匯出利潤,由銀行按規定對與本次利潤匯出相關的董事會利潤分配決議、稅務備案表等材料進行真實性合規性審核后即可辦理。”

如外商投資企業出現利潤匯出問題,可按幣種分別向央行、外匯局提供的郵箱反應。

 

中國人民銀行官方微博截圖

(責編:李棟、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