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下線“校園日記” 董事長:錯了就是錯了

劉映花

2016年11月30日07:53  來源:北京晨報
 

  北京晨報訊(記者 劉映花)因為大尺度晒照而引發爭議的支付寶昨日就此道歉。支付寶母公司螞蟻金服董事長彭蕾發布內部信,稱“錯了就是錯了”,“所有打擦邊球嫌疑的圈子立刻解散”。昨日,支付寶首頁已經搜索不到“校園日記”和“白領日記”。

  遠在美國出差的彭蕾召集了22位螞蟻管理團隊成員深刻反思,並在內網發帖:自己做錯的事,永遠不要怪別人!

  彭蕾在內部信中表示,“過去的這兩天,是我到支付寶七年以來,最難過的時刻。”她稱,校園日記事件傷害了大家的感情。“我們要向數億用戶傳遞什麼信號?!我們到底要什麼?!我們終究去哪裡?!在所謂的用戶活躍度面前可以不擇手段無節操?!”“我們在選擇做這事的時候,在確定運營規則的時候,在對可能產生的不良影響做判斷的時候,難道不曾迷失方向?難道不曾存有哪怕一絲絲的僥幸心理?打打擦邊球無傷大雅?誰誰誰當初也如何如何?”

  彭蕾認為,支付寶是否需要轉型已是一個不需要再回答的問題。圈子也是好產品。但支付寶需要無時無刻拷問自己,任何掩耳盜鈴自欺欺人都只是自掘墳墓。

  她還感謝了外界的批評,並強調,所有打擦邊球嫌疑的圈子立刻解散﹔惡意發布突破底線圖片的用戶永久封號並永久不能注冊﹔團隊內部討論整頓,“想清楚並寫下來,我們要什麼不要什麼,嚴格執行。”

  阿裡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隨后也在內網中發聲:“阿裡巴巴珍貴的是改正錯誤的勇氣。支付寶,繼續努力。阿裡人,學習反思和自查。”

  “圈子”是支付寶近期上線的新產品。雖然尚處於測試階段,但在過去的兩天裡,“校園日記”“白領日記”等“圈子”出現大尺度照片和淫穢信息,用戶迅速超百萬,瀏覽更是達到數千萬人次,引發巨大爭議。

(責編:李棟、李海霞)

相關專題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