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价也无人接盘 夏新半数股份挂牌价仅1万

2016年08月05日07:59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昔日国产手机龙头品牌,如今白菜价也无人接盘。昨天记者了解到,第一批国产手机的代表品牌夏新49.215%股权被挂牌转让,挂牌价竟然只有1万元。

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站上,记者看到了四川九洲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转让夏新科技49.215%股权的文件。虽然是一个昔日知名品牌几乎一半的股权,挂牌价只有1万元,但看起来却并不是很吸引人的交易。

据挂牌信息显示,夏新目前资产总计的账面价值为3247万元,评估价值为2981万元,但负债则高达6498万元,实际已是资不抵债,净资产账面价值-3251万元,评估价值为-3517万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1731万元。另外,虽然挂牌价只有1万元,但九洲集团提出一项转让股权的前提条件,即受让方需替夏新子公司向九洲集团偿还858万元的债务。

从公开信息还可以得知,如今夏新科技只有在职员工11人,而今年6月份,44名已与夏新科技协商解除劳动合同关系的员工,因夏新科技未支付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和欠付工资,已经向厦门市思明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由此也可以看出,虽然价格便宜,但如今的夏新已经是不折不扣的烂摊子了。

在上世纪末和本世纪初,夏新、波导、科健、TCL等品牌一起掀起了第一波国产手机的巅峰期,夏新手机曾在2002年拿下单款手机盈利8亿元的辉煌,2005年,该公司品牌估值高达70.62亿元。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