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北京人偏爱投资消费金融 对P2P网贷的认可度最高

孙奇茹
2016年08月03日07:4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国内首家在线信贷平台拍拍贷日前发布的2016年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在其平台累计的2145万用户中,北京用户达到了51.7万余人。“北京人投资热情最高,对P2P网贷的认可度最高。”拍拍贷负责人解读道。此外,网贷投资移动化正成为大势所趋,“手机买理财”已经成为理财购买的一大关键渠道。

  拍拍贷CEO张俊认为,拍拍贷平台上的投资理财标的以小额的消费类金融产品为主,而消费金融类投资在北京受到欢迎,与北京市整体经济实力强、居民互联网理财意识强有关。上半年,北京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413.8亿元,同比增长6.7%,作为政治、文化、经济中心的北京,聚集着大量的互联网金融人才,加上较大力度的互金发展鼓励政策与较高的居民收入,造就了互联网投资理财的优良土壤。

  数据显示,51万拍拍贷用户覆盖了北京包括密云和延庆在内的全部16个区,每42个北京市常住居民中就有1人是拍拍贷的用户。与此同时,北京用户对P2P网贷认可度高,投资理财需求旺盛,投资笔数排行全国前五,投资热度相当于浙江等人口密集大省,也是高净值投资者的主要来源地。

  移动端正成为网贷平台争抢的新高地。网贷之家以其评级中的80家平台作为样本进行调查发现,有65家平台已上线APP应用,上线比例高达82%。随着移动化的加速,新的理财、借贷模式,新的产品也在不断涌现。以拍拍贷为例,其二季度共促成交易40.94亿元,环比增长38.50%。在新增成交量中,有56.09%来自移动端。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