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牌4日市值蒸发545亿元 宝能示好万科管理层

潘彧

2016年07月08日08:13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万科公布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报告书称,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合计持有万科股份2759788024股,占万科总股本的25%。除了权益变动,钜盛华表示,尊重且看好万科的管理团队,对万科管理层保留了期待,欢迎并真诚希望管理层中的优秀者继续留任万科。

文/广州日报记者潘彧

昨日是万科A复牌的第4日,并未延续前日的升势,而是以近4%的跌幅开盘,随后呈现低位横盘震荡走势,盘中最深跌幅超过5%。

截至收盘,万科A报价18.82元,跌幅4.45%。成交430万手,成交额为81.34亿元,成交金额对比上一个交易日大幅萎缩。

记者统计得知,万科A复牌4日股价累计下跌22.96%,市值合计蒸发约545亿元。

宝能改口称

“尊重万科管理团队”

昨日,万科公布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报告书称,钜盛华于2015年12月9日至2016年7月6日,通过资产管理计划在二级市场合计增持万科A股股票548749106股,占万科总股本的4.97%。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合计持有万科股份2759788024股,占万科总股本的25%。

同时披露,义务人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持有8家境内外上市公司股份逾5%。

此外,除了权益变动,钜盛华表示,尊重且看好万科的管理团队,对万科管理层保留了期待,欢迎并真诚希望管理层中的优秀者继续留任万科。

此前,万科A公告称,股东钜盛华及前海人寿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议案包括罢免董事长王石、万科总裁郁亮等10人董事职务,两人监事职务。随后万科董事会于7月1日全票否决宝能临时股东大会提议。

不过,“管理层中的优秀者”所指对象并未明确。钜盛华在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称,认同万科股票的长期投资价值,希望做万科长期的战略财务投资人。

报告书还提及,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进一步增持或减持万科股份的可能性。

此外,钜盛华称,认可目前公司管理层在公司日常经营中的表现和业绩,也相信公司全体员工能够在公司管理层的带领下经营好万科。事实上,万科事业合伙人计划已经持有一定比例的万科股票,已经成为了上市公司的主要股东,在万科拥有巨大实质权益和利益。

高盛:

给万科A卖出评级

此外,随着万科股价的一再下跌和股权之争的发酵,高盛昨日发布最新报告表示,万科A股估值偏高,停牌时A股(24.43元/股)相对于2016年年底净资产价值折让仅2%,对应11.3倍的2016年预期市盈率,2.1倍预期市净率。

高盛重申万科A为卖出评级,设定12个月目标价为15.6元/股,即跌36%。

而此前,麦格理将港股万科企业的评级由“跑赢大市”下调至“中性”,降低目标价27%至16.78港元,称因为高管与主要股东华润及宝能的不和,将会削弱公司的财务及业务稳定性。中期而言,该行对公司之投资主题为2025年将市值增五倍至1万亿元人民币,可能因管理层任何明显变动而落空,故将公司每股资产净值折让由12%调高至36%。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