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83只强势股逆市创历史新高 四角度破解牛股密码

任小雨

2015年12月16日08:2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3只强势股逆市创历史新高 四角度破解牛股密码

  近期,尽管A股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但个股表现十分活跃,甚至部分个股股价创历史新高,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12月4日以来截至昨日,两市共有83只个股勇攀高峰,盘中(后复权)创出历史新高。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在当前震荡筑底过程中,虽然热点板块轮动较快,但强势股仍遵循着强者恒强的规律,因此这些在近期创新高个股值得积极关注。

  具体来看,在上述83只创历史新高的个股中,期间股价实现逆市上涨的个股有63只,占比75.90%。其中,赛摩电气、众和股份、世纪华通、鞍重股份、海南瑞泽、汇金股份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50%,分别达到114.35%、79.69%、77.11%、76.28%、55.19%、53.14%。

  除此之外,浩丰科技、广东榕泰、高伟达、万润股份、金洲管道、新华百货、安科生物、众兴菌业、华资实业、国光电器、顺威股份、浦发银行、新元科技、通化金马、华通医药、沃施股份、杭州高新、汇洁股份、迅游科技、建新矿业等个股在12月4日以来截至昨日盘中创下新高后震荡回调。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个股中,12月4日以来有28只个股备受市场资金的青睐,其中,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25只,而城投控股、岭南园林、浦发银行、多喜爱、海南瑞泽、浪潮软件、思创医惠、同有科技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分别达到44637.61万元、30367.38万元、21408.05万元、19405.34万元、15106.20万元、14896.67万元、12074.36万元和11625.6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83只个股近期股价迭创新高主要来自于四个方面。首先,资产重组,赛摩电气、众和股份、鞍重股份等个股均在近期发布并购重组相关公告,赛摩电气因资产重组7月份开始停牌,12月1日复牌,复牌当天以一字涨停报收,此后连续10天仍然以一字涨停报收,期间累计上涨114.35%,最新收盘价为77.83元,股价盘中创出历史新高。2015年11月份披露重组预案显示,公司拟定增+现金5.75亿元收购合肥雄鹰、 武汉博晟、南京三埃100%股权。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战略性布局整合散料工厂智能化需求的企业资源,利用机器人技术、软件信息技术,推动公司快速向散料行业的智能化生产配料、自动化包装、智能化物流、物联网高精度检测和管理信息智能化等散料工厂智能化领域渗透,全面布局工业4.0。

  第二,优良的业绩,上述个股在业绩表现上也毫不逊色。据统计显示,上述个股中,有38只个股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有26只个股业绩预喜,其中,多氟多、皇氏集团、万润股份、金一文化、世纪华通、亚夏汽车、海南瑞泽、*ST融捷、*ST元达等个股预计2015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100%。

  第三,很多中小板、创业板的上市公司所处行业景气度高。记者梳理后了解到,中小盘股普遍聚集在新兴产业或是国家计划重点扶持发展的行业中,如高端装备制造、医药生物、TMT等,典型的如汇金股份、海南瑞泽等高科技公司。这些行业有望受益于行业景气度提升和十三五后续国家的持续性政策催化。

  第四,高送转预期催化股价。现阶段又到了年底炒作高送转的时期,很多个股会有高送转,而次新股高送转比例较高。在高送转方面,数据显示,相比其他板块,次新股板块2015年至今高送转概率大幅领先主板。同时,根据上市公司三季度财报披露,次新股板块每股未分配利润、每股资本公积金、每股净资产等高送转预测指标皆大幅领先于全部A股,具有高送转预期的概念股值得关注。

(责编:田原、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