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黄光裕被建议减刑1年 国美电器股价上涨逾3% 

刘映花

2015年12月15日07:1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国美电器股价上涨逾3% 

  北京晨报讯 (记者 刘映花)国美创始人黄光裕有望再获减刑。昨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公示,因黄光裕获得2次监狱改造积极分子,刑罚执行机关建议将其减刑1年。黄光裕目前在北京市第二监狱服刑,曾于2012年被减刑10个月。受此消息影响,国美电器(00493.HK)股价昨日一度上涨逾5%,全天涨幅3.28%。

  2010年5月18日,黄光裕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一审判决,法院认定黄光裕犯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罪、单位行贿罪,三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4年,罚金6亿元,没收财产2亿元。根据这一判决,按照其被调查的时间2008年11月算起,黄光裕应于2022年11月16日刑满获释。不过,近年来,黄光裕将“提前出狱”或“保外就医”的消息层出不穷。更有甚者称,黄光裕将于今年年底出狱。这些“流言”的依据是,从2008年11月入狱到2015年11月,黄光裕的刑期正好过半,这是国内服刑制度中有关提前出狱的基本前提。这些消息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国美股价。

  不过,即使身陷囹圄,黄光裕对于国美的影响力从未消失。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在狱中,黄光裕会积极参加监狱组织的文艺活动,有时还会秀秀书画作品,甚至参与书画展。在作为知名上市公司的大股东,黄光裕与外界的沟通,实际上有着特殊的“绿色通道”,黄光裕可以通过监狱文书转递的方式获悉、处理公司事务。今年以来,黄光裕的夫人,身兼国美电器战略决策委员会主席以及国美控股CEO职位的杜鹃,频繁亮相,主导了国美金融业务布局等。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