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连续震荡凸显强势股本色 连涨股根植三大概念

莫 迟

2015年12月11日08:2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连续震荡凸显强势股本色 67只连涨股根植于三大概念

  12月份以来沪指整体围绕3500点震荡整理,盘面上热点板块更是呈现快速轮动,热点主题的大起大落、“朝升夕落”的现象频频发生。在此背景下,一些能实现连续上涨的个股则显得格外难得,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共有67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4个交易日,其中,鞍重股份、山东威达、海正药业、金刚玻璃、众和股份、赛摩电气、*ST中昌、奥瑞德、龙力生物、中茵股份等10只个股在其月内开盘的交易日中均实现上涨。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67只连涨股有30只月内涨幅超过30%,其中赛摩电气(114.33%)、鞍重股份(113.74%)两只个股股价月内已实现翻番,而龙力生物(61.17%)、金刚玻璃(61.08%)、奥瑞德(61.01%)、财信发展(50.60%)、山东威达(48.71%)、众和股份(46.44%)、中茵股份(46.42%)、波导股份(41.05%)等个股累计涨幅也超过了四成。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不可否认的是,多年来定增重组领域诞生了一批批的牛股,但其不可预见性使得投资者提前布局定增重组股难如登天,而黑天鹅事件以及未知的时间成本,更加大了投资的风险。因而,通过对场内强势股梳理,布局强势板块中的龙头股是投资者穿越“震荡行情”的最佳选择。

  具体来看,《证券日报》记者通过对这67只连涨股的所属行业以及概念进行梳理,发现上述个股主要集中在三大领域:

  第一,新能源汽车,具体包括众和股份、赣锋锂业、金瑞科技、纳川股份、大洋电机、石大胜华、*ST融捷等连涨股。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呈现爆发式增长,而产业链中的锂电池等细分行业更频频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因此,尽管相关上市公司已经历多轮上涨,但行业仍获得机构的普遍看好,例如长江证券便表示,预计11月份-12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进一步创新高,且针对明年推广的细则政策也将陆续出台,对行业维持“推荐”评级,建议继续关注产业链核心公司。

  第二,网络安全,具体包括美亚柏科、梅泰诺、任子行、拓尔思、绿盟科技、南威软件等强势股。随着互联网在各领域的深入,网络安全已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即将召开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也有望再度聚焦网络安全,使得网络安全主题再度被市场推上“风口”。

  第三,地方国资改革,具体包括城投控股、奥瑞德、*ST松辽、哈空调、浪潮软件、新北洋等强势股。虽然近期央企改革主题整体表现平庸,但地方国资改革主题却涌现诸多牛股,而在中冶集团并入五矿集团等事件以及国资改革相关配套文件相继推出的背景下,机构对于国资改革主题的后市表现仍持积极态度,后市有望继续有所表现。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