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沪市再现2800亿元地量 红十字星发出变盘信号

昨日大盘继续呈现弱势回升的格局

2015年12月08日08:22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沪市再现2800亿元地量 红十字星发出变盘信号

  分析人士指出,整个12月份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预计维持震荡盘整大概率行情

  ■主持人 张晓峰 任小雨

  等待不确定性因素明朗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大盘继续呈现弱势回升的格局,沪市成交只有2800亿元地量水平。最终,上证指数报收3536.93点,涨幅0.34%,收出一颗缩量红十字星;创业板指上涨1.71%,最终报2699.34点。值得关注的是,尽管指数表现相对疲弱,但盘中个股行情非常明显,上涨个股十之有七,两市近百只个股涨停,市场的赚钱效应不跌反增。请问,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当前市场走势?

  源达投顾:沪指成交量继续大幅萎缩,盘面存量博弈较为明显,创业板在经过二次探底后出现暴力反弹行情,蓝筹搭台后依然是题材表演的局面,现在随着打新资金的回流,结构性机会火爆,涨停潮来袭,市场信心有所恢复,这也为本周前几个交易日奠定反弹的基础。由于本周五又有新股申购,短期内对市场心态和流动性都有一定的影响,所以本周后两天市场震荡或将加剧。虽然打新会造成市场的波动,但中线趋势并不会因此改变,一切还都在监管层的掌控之中。

  大摩投资:从基本面来看,周末美国非农数据符合预期,12月中旬美国加息基本板上钉钉,虽然市场对于美国加息预期较为充分,但是一旦美国实质性加息,资本外流和新兴市场风险资产的压力大概率对市场风险偏好造成影响,整个12月份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预计行情大概率维持震荡盘整。

  市场再次面临变盘

  《证券日报》记者:周一,大盘延续震荡,蓝筹股现颓势,题材股继续反弹,量能继续萎缩。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源达投顾:目前,日K线上在10日均线、30日均线、5日均线之间纠结,5日均线拐头向上再度回归到黏合纠结的态势,RSI和KDJ也纷纷聚拢黏合短期市场或将陷入进退两难的震荡行情中。周线级别上均线虽然呈现纠结态势,但却是在突破前期压力后再确认支撑的过程,MACD指标缓步上行,慢牛格局延续,跨年度行情依然可期。在经历了月初快速反弹后,市场呈现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格局,逐渐进入震荡整理阶段。同时,在改革持续推进的背景下,一系列利好政策也在增强市场信心,结构性投资机会及局部热点频现。投资者信心指数自9月份重回乐观区间后,呈现稳步回暖态势。短期震荡并未改变投资者对于大盘未来向好的预期。

  国元证券:从目前沪指日线走势上,大家可以看出本轮反弹一共出现了两轮拉升,第二轮拉升的前一日11月3日单日成交额在2444亿元,昨天成交额为2806亿元,量能已经逼近了第二轮拉升的启动点。根据成交量的提示,目前市场再次面临重要变盘,最快今日就会出现放量。对于放量的方向,上周三上证50放量大涨收复暴跌失地,之后持续震荡3天,由于这里是对应大涨的震荡,因此震荡过后还应再次上攻。对于投资者来说,需要重点关注的是攻击力度,根据力度来判断接下来的市场走向。

  三角度掘金高送转龙头股

  《证券日报》记者:从盘面上看,昨日影视动漫、教育传媒、IGCC、网络游戏、西藏、电子支付、创投等板块表现较好,而此前涨势不俗的券商、三线地产、保险、沪港通等板块却大幅下跌。请问,近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广州万隆:在量能萎缩、个股分化加剧下,市场赚钱难度将进一步加大,投资者只有跟对热点主线、抓住领涨龙头方能在分化行情中获得超额收益。好股互动认为临近年底,高送转主线无疑是解冻资金认可度最高的,可逢回调大胆布局。建议从四大维度进行围猎:1.符合三高,即有高净值、高公积金、高未分配利润,如西泵股份三者均高企;2.盘子要小,最好不超过1亿股,如前龙头易尚展示盘子只有3000万股;3.股价低廉最好不超过30元,牛股都是从低价起来的,光华科技暴涨之前股价是不到20元的;4.也是最主要的,即该股须有主力积极运作,如产业资本增持或国家队增持等,如信息发展暴涨3倍等。

  钱坤投资:后市方面,由于资金面不宽裕股指仍将震荡,但存在结构性行情。激进投资者可继续关注高送转、IPO受益股、农业、传媒、互联网、虚拟现实等板块。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