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四季度476家公司获股东增持 险资成举牌大户

张 敏

2015年12月08日08:22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季度476家公司获股东增持 险资成举牌大户

  《证券日报》记者据同花顺数据,自10月份以来截至12月7日,A股总计有476家上市公司被重要股东增持。

  同花顺数据显示,被股东增持额度较大的上市公司当属招商银行。招商银行于10月9日发布公告称,自2015年7月11日至2015年10月8日期间,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其附属公司间接累计增持本公司股份合计14.77亿股,涉及市值变动部分超百亿元。此外,浦发银行、南玻A、万丰奥威、中炬高新、川投能源、格力电器等上市公司也获得股东超亿元的增持。

  被投资机构增持超过5%的举牌线也是10月份以来二级市场常见的现象,而保险资金可谓是实力最为雄厚的机构投资者。

  近日,万科A发布公告称,收到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截至2015年12月4日,钜盛华通过资管计划买入公司A股股票 5.4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69%。此次权益变动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A股股票22.1亿股,占公司现在总股本的20.008%,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另外,前海人寿还增持了南宁百货、合肥百货等多家上市公司股份。据南宁百货的公告,截至2015年10月21日,前海人寿持有公司股份5451.4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01%。

  12月2日,中青旅、京投银泰和承德露露同时发布公告称,获得中国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公司增持并触及5%的举牌线。

  此外,今年下半年以来,为落实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本公司股票相关事项的通知》,众多上市公司大股东、高管人员通过行动力挺自家公司。

  12月7日晚间,国轩高科、百润股份、精工科技发布了相关增持公告。国轩高科发布了实际控制人完成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自2015年7月27日至2015 年12月7日,公司实际控制人李缜合计增持公司股份195万股,成交金额合计5035.46万元。截至2015年12月7日,李缜已全部完成上述不低于5000万元增持计划。

  百润股份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及董监高完成股份增持计划的公告,公司称截至2015年12 月4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控股股东刘晓东及董事、财务负责人、副总经理张其忠合计增持金额为2096.13万元,达到并超过增持计划金额。至此,此次增持计划实施完毕。

  精功科技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完成增持公司股份承诺的进展公告》,公司称控股股东精功集团为履行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相关承诺,自2015年7月14日起,截至2015年12月7日,合计增持717601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16%,合计增持金额为1008.14万元。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