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新三板

新三板公司逆袭中概股 百合网“联姻”世纪佳缘破冰

2015年12月08日08:2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三板公司逆袭中概股 百合网“联姻”世纪佳缘破冰

  据报道,美股上市公司世纪佳缘(纳斯达克代码:DATE)今天宣布与LoveWorld Inc。及其全资子公司FutureWorld Inc。达成合并协议,后两者为百合网的间接全资子公司。

  合并完成后,世纪佳缘董事及首席执行官吴琳光先生将担任存续公司的联席董事长和联席首席执行官,百合也将启动公司更名程序。

  有市场人士评价,两家公司看似都是婚恋网站,但实则有着各层次上的业务差异,未来相互补充,共同发展的可能性很大。

  “相亲网”联姻

  根据合并协议,百合网的间接子公司LoveWorld将以每普通股5.04美元,或每美国存托股(ADS)7.56美元的现金对价收购世纪佳缘,其中世纪佳缘的每2股美国存托股代表3股普通股。该价格与公司在纳斯达克2015年3月2日(即公司2015年3月3日宣布收到股东之一宏利联合创投基金的私有化要约的前一个交易日)的每股ADS收盘价相比,溢价约为62.9%,与2015年3月2日之前的30个交易日(包括3月2日在内)每股ADS量加权平均交易价格相比,溢价约为58.7%。

  根据合并协议,持有世纪佳缘普通股和ADS的股东将获得的对价与2015年3月3日披露的私有化要约中每普通股3.58美元,或每ADS 5.37美元的报价相比,提高了约40.8%。

  根据合并协议条款,合并子公司FutureWorld将并入世纪佳缘,世纪佳缘将继续作为存续公司(“存续公司”),同时成为LoveWorld的全资子公司(即“合并”),公司在合并生效前已发行并流通在外的每一普通股(包括以ADS代表的普通股)将被注销,对价是获取无利息的每普通股5.04美元或每ADS 7.56美元现金的权利。根据开曼群岛公司法第238条,已有效行使且尚未有效撤回或失去对此次合并的异议权利的股东持有的股份除外,这些股份将在合并生效之时注销,并可获取依据开曼群岛公司法第238条规定获得该等异议股份的公允价值的权利。

  目前预计合并将最迟于2016年第一季度完成,合并将依据惯例成交条件,包括获得公司三分之二或以上的普通股赞成票(包括以ADS代表的普通股),公司将召开评估批准合并协议和交易的特别股东大会,股东或其代理人可以出席和投票。交易完成后,世纪佳缘将成为一家私有公司,公司的ADS将不再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

  据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已有34家在美上市中概股收到私有化邀约。今年上半年,随着上证综指的高歌猛进,多家公司希望在美退市,转而在中国上市,获取更高的估值。然而,随着股市于下半年陷入波动,这一趋势暂时平息。不过随着A股市场开始平稳,不少公司希望在中国上市获取更高估值。

  业绩互补

  据了解,世纪佳缘的营业收入有一半以上来自在线服务,但其线下的发展也很迅猛。根据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世纪佳缘个性化婚介服务净营收实现681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7.7%;线下活动及其它服务净营收为58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7%。

  从两家公司的经营模式来看,世纪佳缘在线下大肆发展门店,而百合网则开始专攻线上。

  据公开数据显示,2014年,世纪佳缘的线下门店数为78家,预计2015年达到120家,公司的发展重点已从一、二线城市转向三、四线城市。而百合网目前在全国开设的城市实体店超过106家。

  据报道,百合网在转让书中表示:“自2015年5月22日起,百合网正式进入免费沟通时代,百合网注册用户可享有线上免费沟通权利。尽管公司的线上业务收入因此下滑,但日活跃用户数提高了50%以上,为付费长尾业务的推行打造用户基础。”有业内人士分析,查看陌生人的资料和对话的费用,是婚恋网站的主要收入来源。百合网取消收费意味着亏损将进一步扩大。

  对此,百合网方面表示,这一业务模式的改发,虽然在短期内会降低百合网的收入和利润,但是这一改发打破了现有婚恋网站的沟通收费盈利模式,可以为公司构建婚恋服务行业生态系统积累优质用户资源。在此基础上百合网将快速发展出多样化的盈利模式,打造出婚恋行业的生态圈。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