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逾45亿元大宗交易昨日“砸中”浦发银行  

张 歆

2015年12月08日08:2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逾45亿元大宗交易昨日“砸中”浦发银行 或为富德生命人寿第四次举牌

  保险资金对于银行股的执着似乎具有“传染性”,继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之后,浦发银行也成为了险资的宠儿,而且如今似乎正“盛宠不衰”。

  昨日,有机构席位借道沪市大宗交易市场大举买入浦发银行,单日成交金额突破45亿元,远超当日该行二级市场成交。《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从买卖双方席位来看,与今年8月底富德生命人寿首次借大宗交易市场和二级市场举牌浦发银行十分相似。在昨日之前,富德生命人寿已经三次举牌浦发银行。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富德生命人寿对于连续举牌的解释主要是“看好浦发银行”。

  上交所信息显示,昨日浦发银行共计发生6笔大宗交易,成交价均为19.3元/股(昨日浦发银行收盘价为19.45元/股),合计成交2.345亿股,成交额高达45.26亿元。

  6笔大宗交易中的买家全部为机构席位,其中3笔的卖家来自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南大道证券营业部席位,另外3笔的卖家来自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证券营业部席位。

  浦发银行此前曾经公告称,截止到2015年8月28日,富德生命人寿通过“生命人寿-资本金”、“生命人寿-传统”、“生命人寿-分红”、“生命人寿-万能 H(新)”和“生命人寿-万能 E(新)”等账户以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的方式购买浦发银行普通股A股累计已达93449万股,占该行普通股A股总股本的5.0097%。

  与之相吻合的是,浦发银行在8月25日曾发生了4笔大宗交易,成交金额为21.4亿元,买家席位来自机构,而买家席位就是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南大道证券营业部。

  从这一点来看,昨日浦发银行的大宗交易很可能仍来自于富德生命人寿与卖家的对手交易。

  此前的11月10日晚间,浦发银行发布公告称,截止到2015年11月10日,富德生命人寿通过集中竞价系统继续买入浦发银行股份累计已达279802万股,占公司普通股A股总股本的15%。如果昨日大宗交易确是来自于富德生命人寿,则其持股量将超过30亿股。

  此外,昨日浦发银行二级市场尾盘也有所异动:收盘前最后一小时,股价涨幅由不足1%,迅速拉升至收盘的3.96%,且成交量显著放大。而昨日16家上市银行中,除了浦发银行以外,招商银行股价涨幅排名第二位,但涨幅仅为0.81%。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