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芈月传》带火出品方 儒意影业估值达27亿

2015年12月04日08:3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芈月传》带火出品方 儒意影业估值达27亿

近期正在热播的电视剧《芈月传》,可谓吸足了众人的眼球,广告轰炸密度大有超过《琅琊榜》之势。伴随着电视剧火热播出,出品方北京儒意欣欣影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儒意影业”)走到台前,被曝出其估值已经高达27亿元。

出品方受到资本青睐

随着儒意影业的频频曝光,其背后的股东也走到台前。柯利明、北京儒意传媒集团创始人之一,旗下包括儒意影业和儒意文化两家公司。公开资料显示,柯利明1982年出生于湖北黄冈,金融硕士,曾在香港一家对冲基金管理公司任职高级分析师,国内少数具备海归金融投资相关高学历背景和职业经验的影视剧制片人。

儒意影业因业绩不错,也受到了资本青睐。上市公司天神娱乐10月初曾公告称,公司参与设立的文创基金拟以13.23亿元现金投资儒意影业,投资完成后,文创基金将持有儒意影业49%股权。按此估算,儒意影业估值已高达27亿元。

投资多部热门影视剧

儒意影业以影视剧的策划、制作及其衍生业务为主营业务,是国内主要的基于互联网数据分析基础上进行电影和电视剧内容研发、制作的公司。从儒意影业官网中列出的作品可以发现,尽管只有16部作品,但绝大多数为票房或收视率成绩较好的作品。如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老男孩之猛龙过江》《小时代3》等,每一部都“大卖”,其中《致青春》票房7.2亿,《老男孩》票房超2亿,《小时代3》票房接近6亿。此外,11月20日上映的金马奖影片《一个勺子》出品方也是儒意影业。电视剧则有《北平无战事》《琅琊榜》《李春天的春天》《铁齿铜牙纪晓岚4》等,都是热播剧。

极早下手囤积IP

自2014年以来,优质IP成为稀缺资源,受到业内激烈的争夺,版权费也频频暴涨。而对于柯利明的儒意传媒集团来说,争抢到优质IP似乎并没那么难。

早在2011年,柯利明就成立了北京儒意欣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图书出版。陆续推出《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匆匆那年》、《晚秋》、《爱情公寓》、《纸牌屋》等系列畅销书,跻身各大网店销售分类新书榜冠军。而在2014年8月,儒意文化又成立影视版权中心,开展影视版权代理项目,半年不到的时间里就已积累上百部优秀作品和作家资源,这意味着儒意影业通过儒意文化能找到优秀的影视剧项目版权,从而实现图书影视联动的效应。

京华时报记者 陈艳

(责编:田原、李栋)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