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光明食品集团再换帅 吕永杰未到退休年限

胡笑红

2015年12月04日08:3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光明食品集团再换帅 吕永杰未到退休年限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光明食品集团两年来再次换帅。未满60岁的吕永杰不再担任光明集团党委书记与董事长职务,由是明芳接任。是明芳来自申迪集团,即上海迪斯尼的投资与建设方。

光明集团换帅

记者昨天从光明食品集团获悉,在光明食品集团2日召开的内部会议上,上海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宣布,由是明芳出任光明食品集团党委书记,吕永杰不再担任这一职务。同时提名是明芳任集团董事长,接替吕永杰。另外韩强任光明集团监事会主席、提名李中宁任集团副董事长。

这是光明食品集团两年来再次换帅。2013年1月27日,吕永杰接替王宗南担任光明集团董事长。彼时王宗南因“身体原因”卸任,但是不久后王宗南就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并逮捕。

吕永杰提前卸任

吕永杰在就任光明集团董事长前,他还曾担任光明食品集团控股的上海梅林正广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以及整合前的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在2013年到任发言中,吕永杰曾称,“到光明食品集团工作,自己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此外,吕永杰自2008年5月起任上海市国资委副书记,其主要工作是分管党委办公室、组织处、宣传处、老干部处和统战工作,协助分管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工作,指导、协调系统各企事业单位工青妇工作。

如今不过两年时间,尚未到退休年限的吕永杰突然离职,确实让外界觉得突然。就在上月,吕永杰还代表光明食品与盐城市人民政府、大丰区人民政府、上海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同时参会的还包括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江苏省副省长徐鸣。

对吕永杰为何提前卸任,光明食品集团相关负责人未有回应;对于吕永杰下一个工作岗位,该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清楚”,只是称其还是“上海市政协委员”。

继任者来自申迪

作为光明集团的继任者,1963年出生的是明芳此前是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据了解,申迪是上海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全资国有企业,于2010年8月成立,负责与美国华特迪斯尼公司合作,共同投资、建设和运营上海迪斯尼主题乐园及配套设施,同时承担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土地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关产业发展任务。

据了解,除了在新西兰上市的新莱特外,光明集团目前在国内还拥有4家上市公司,光明乳业、金枫酒业、梅林股份和海博股份,旗下拥有大白兔、光明、冠生园、梅林、正广和等众多知名品牌。

(责编:田原、李栋)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