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首轮新股发行结果齐亮相 合计冻结资金逾2.4万亿

2015年12月04日08:2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轮新股发行结果齐亮相 合计冻结资金逾2.4万亿

   IPO恢复后首批启动发行10只新股中签结果揭晓。10家公司网上网下合计冻结资金超过2.4万亿。由于连续发行,打新资金无法循环使用,这也意味着蹲守在一级市场“狩猎”新股的资金规模超过2.4万亿元。市场人士认为,由于A股有炒新惯例,加之是重启之后的第一批,市场将更为关注,预计上市后上涨空间较大。

   作为首批新股发行的压轴戏,中科创达虽姗姗来迟,仍凭借其移动互联网概念博得资金高度关注。公告显示,中科创达网上有效申购股份数为95亿股,中签率0.24%,网上冻结资金2212亿元;网下共有462家配售对象参与申购,有效申购数量为65亿股,有效申购资金为1519亿元,网上网下合计冻结资金额为3731亿元,为首批发行的新股中,冻结资金规模最大的公司。

   伴随中科创达完成网上网下申购,本次IPO重启后的首轮打新暂告一段落。由于沿用全额预缴、摇号中签的旧规则,被视为低风险的新股吸引了逾万亿资金集结一级市场。

   CHOICE统计显示,10家公司的平均网上中签率只有0.22%,网下获配比例更是低至0.043%,采用相同规则发行的新股的平均网上中签率为0.55%,网下获配比例为0.23%,由此可见,首批新股的中签率分别仅为平均值的0.4、0.2,十只新股网上网下合计冻结资金约2.46亿元,远超市场此前预期的上限1.5—2万亿,新股认购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首批新股完成认购后,不日将正式登陆A股。市场普遍预计,这些公司上市表现将非常抢眼。

   国泰君安分析师预计,2015年以来新股平均涨幅超过250%,由于本批新股是重启之后的首批,会引起市场的关注,预测平均涨幅超过350%。

   华泰证券资深市场人士认为,A股向来有炒新炒小的惯例,即便是在前期股市异动行情中,次新股“安全垫”依然突出。新股发行价格低估,预计上市后上涨空间大。

(责编:田原、李栋)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