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调整虽超预期 震荡格局未变

2015年12月03日07:2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沪深股指走势分化,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536.91点,上涨2.33%,深证成指收于12186.27点,上涨0.87%,两市成交量比周二微幅萎缩。

  热点方面,周二开始市场出现一定风格转换迹象,昨天权重蓝筹与中小盘成长股的分化急剧放大,显示市场风险偏好快速下行。板块上,短线的主要关注点如下:

  一、银行板块。昨天,银行板块强势上攻,成为股指反攻的主要推手。在基本面并无明显利好的情况下,银行板块的大幅飙升,背后似有主流资金护盘的意图。从这个角度看,银行板块走强的持续性可能会比较差。

  二、军工板块。综合各方信息看,2016年军工行业改革加速已经势在必然。投资者宜对航天系、电科系、中兵系中尚未进行资产整合和重组的品种加大关注力度,或进行一定的中线潜伏,以博取事件型获利机会。

  三、石墨烯概念股。目前看,石墨烯行业的成本、应用瓶颈正被加速突破,广阔的市场空间值得期待。建议投资者对石墨烯概念股给予密切关注,把握波段脉搏,进行滚动式的高抛低吸。

  四、房地产板块。周二,房地产板块在龙头万科A的带领下突然逆势大幅走高,万科A则周二、周三连续收获两个涨停。房地产板块的转强,主要缘于对房贷利息抵税预期的升温。如果这一政策成真,将明显改善房地产市场的供求状况。操作上,在政策尚不明朗的情况下,投资者宜注意短线了结,中线可高度关注政策动向,决定是否进行配置及比例。

  五、次新股板块。近期,次新股板块十分活跃,未进行过大比例送转的因预期而走强,进行过大比例送转的填权之势凶猛。目前,距年报开始披露还有约两个月的时间,目前次新股板块有所调整,但后市可能仍会有反复活跃的机会。

  短线看,在多个“类利空”消息的冲击之下,市场信心出现明显的回落。虽然投资者情绪受创严重,但权重板块的拉高将压缩调整空间。同时,今天开始申购新股资金逐天解冻,可望出现一定程度的回流。申万宏源 徐明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