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北京市银行理财收益率小幅回升

孙奇茹

2015年12月03日07:1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临近年末,一直处于低迷状态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出现了小幅度的“升温”。据银率网统计显示,上周北京市各银行发行的人民币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总数为32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2%,较之前一周上升0.02个百分点,平均投资期限为131天。

  银率网理财分析师称,11月中旬开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跌幅收窄,有渐趋平稳之势,这与年末各银行“冲时点”效应,以及IPO重启对资金产生“抽血”造成流动性相对紧张效果有关。由于这些原因,12月份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也可能会有一定幅度的反弹。

  不过,市民不必对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报太高的期待。分析显示,基于目前国内的经济现状,市场上仍然存在降息预期。加上央行综合利用各种货币工具对市场流动性进行调节,业界普遍预计年底资金面整体上会保持适度宽松的局面,因此,今年年底银行大幅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的可能性不大,年末理财收益提升的程度并不会太高。

  “也不排除个别资金相对紧张的银行会大幅提高其各期限理财产品的收益,投资者在提高风险意识的基础上,可适当关注这类高收益产品。”银率网理财师建议。此外,银行从资金成本和利率风险的角度去考虑,最可能出现的情况就是提高中短期尤其是短期产品的收益,市民可以适当关注这类理财产品。

(责编:李栋、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