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两融业务涉嫌违规 券商三巨头被查

2015年11月30日10:1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吕骞)29日晚间,中信、海通和国信证券国内三大券商相继发布公告,称因两融业务涉嫌违规遭证监会调查,市场猜测已久的券商被查缘由终于揭开谜底。

三家券商公告表示,于11月26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经核实,本次调查是由于其在融资融券业务开展过程中,存在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四条“未按照规定与客户签订业务合同”规定之嫌。

三家券商均表示,公司将继续全面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受此影响,A股券商板块已经连续两日调整,上个交易日券商板块几乎全线跌停,周一截止发稿时,券商板块整体跌幅近3%,其中涉事的中信证券跌2.68%、国信证券跌3.6%、海通证券跌停。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