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失守3500点 上证综指周跌5.35%

2015年11月30日08: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失守3500点 上证综指周跌5.35%

  在连续震荡整理近3周时间后,上周周五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五”,大幅跳水,失守3500点关口,并回吐了11月以来的大部分涨幅。

  上证综指上周周初延续震荡整理走势,周一小幅回撤0.56%后,周二在触及周内低点3563.10点后企稳回升,小涨0.16%,周三大盘继续上行,涨幅也增大到了0.88%,走势则在冲高3668.38点后逐步回落,下跌0.34%,回归5日均线附近。到了周五,大盘低开后大幅下挫,相继失守5日、10日及20日均线位置,并先后击穿了3600点关口和3500点关口,最低下探至3412.43点,最终以5.48%的跌幅刷新了8月26日以来的新高。由此,上周上证综指累计下跌5.35%。

  市场的突然大跌是受到多方面因素共振所致。一方面,市场的短炒风气也愈发浓厚,存量资金场内腾挪特征明显,谨慎情绪也随之逐渐升温,这也是其他利空因素能够起效的基础。另一方面,本周IPO申购将正式启动,由于本批新股依然沿用旧规,故而短期对资金面的冲击不可忽视。此外,最新发布的10月工业企业利润加速下滑,显示经济下行压力并未出现明显缓解,经济持续疲软对于投资者情绪影响较大。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市场快速下跌的同时,量能依旧相对平稳,并未出现显著放量,显示资金跟随杀跌的热情有限,这也预示着市场回调空间并不大。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逢低吸纳以布局明年的“春季行情 ”。

(责编:任风远、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